close

image  

到目前為止其實我還沒決定最後要選擇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因為我已經做完所有的搜尋,知道自然產與破腹產的利弊,個人認知可能跟大家不同,不過跟我一樣第一胎的人可以參考。

 

兩種生產方式都要先灌腸、剃毛、手術衣內光溜溜~🙈🙊🙉

 

💫自然產的好處

恢復期快、經過產道擠壓對寶寶較好、可以當天下床(但傷口還是會痛)、知道當媽媽的偉大。

💫自然產的壞處

陣痛時間無法預計每人狀況不一、有可能漏尿、有可能之後房事不順、被剪一刀傷口疼痛、每次排尿後要碘酒清洗傷口、上大小號會有恐懼感怕把傷口給撕裂、惡露較多、陣痛時還要不斷被內診。

 

💫破腹產的好處

不用經過陣痛期、可以算寶寶出生時辰、惡露較少、產後不會漏尿、不會影響產後房事。

💫破腹產的壞處

肚皮留疤痕(畢竟被手術刀劃開七刀,然後再一層層縫回去)、下床時腰部跟腹部用力傷口會疼痛、恢復期較長、朋友說傷口到了半年後做仰臥起坐時會一點怪怪的感覺、累的時候傷口也會不舒服、腸沾黏(不過現在有防沾黏墊)。

 

這樣比較過後,是不是真的很難決定?

先撇掉生產費用的問題,這些攸關身體上的壓力真的好難抉擇

所以先以自然產為主吧!一切都等後期再說,看我家寶寶是不是願意轉向自然產的方向再決定好了o(^▽^)o

 

24週又2天(6/16)跟朋友一起到台安醫院上拉梅姿呼吸法的媽媽教室

台安醫院因為主要是婦幼為主,一走進去感覺媽媽味很重,指引也很多、醫護人員也都好親切

重點是從我公司搭計程車竟然在平日的七點只要$80!

位子真的是剛剛好~

離老公從內湖開車過來也不會太遠說

 

這堂課程主要分兩個階段

7:00-8:00孕期媽咪要如何吃

8:00-8:20廠商臍帶血公司宣傳

8:20-9:00就是重頭戲拉梅姿呼吸法教學

,這次主要是教呼吸的法則

當晚教學的護士長非常有笑點,很幽默又不會乏味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說要在關鍵時刻用力的時候要像便秘的時候

手肘向外放在大腿上,然後把小孩給「嗯出來」

但是絕對不要死命的用力,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造成撕裂傷,縫合就要更久而且恢復期也比較痛>_<

 

上完這堂課,覺得有分成兩個核心:

(1)呼吸長促時如果會有缺氧狀況記得要大口呼氣到肚子再肩膀放鬆吐氣,這樣子宮頸放鬆程度比慢慢吐氣掉來得好

(2)交給爸爸來帶妳做呼吸調節法,也要配合護士提供的呼吸方式,那麼重要的事但是現在孕婦記性真的不是很好,應該懷胎九月時再來復習才對~(欠揍~)

 

上課時講義一堆PPT跑,護理長叫我們只要重點記下以下兩張圖最重要,給準媽媽們參考~

慢式呼吸法

image  

 

輕淺呼吸法

image

 

 

這堂課因為是有廠商贊助的關係,課後填完問卷都會發會後禮物耶!✌️🎉

不過因為我們只對拉梅姿呼吸法有興趣,所以只參加8:20開始的課程,沒有拿到問卷(殘念。。。@@)

不過在最後我們要出去時,廠商超級大心,對我跟朋友兩個夫妻檔說:「你們要拿可以呀~直接拿走吧!」

厚厚厚~我們各自拿了一袋後,我還很不要臉的再跟廠商多要一個mustela妊娠霜。

 

來看看內容物吧~(照片有點多)

 

image

 

這一看就知道是太子油飯贊助之一

先來一盒試吃的油飯,但是懷孕階段我本身也不吃糯米做的東西太多

已經便秘了,怎麼可能再吃不好消化的食物,不過記得他們油飯很香

 

 

image

 

試吃的油飯雖然沒有雞腿跟紅蛋,味覺一樣蠻讓人流口水的😚

 

image

 

其他的多為廠商資訊、媽媽教室跟試用品~~

 

這次的比較嘎意商品:

Mustela 試用品兩小罐(我不要臉又再去多要一組)

image

 

image

 

chicco 寶寶洗澡試用包跟媽媽妊娠霜

 

image

 

image

 

 

johnson baby廠商則是提供了如何幫寶貝按摩的教學DVD

 

 image

 

當天晚上,台安醫院外面也會有阿姨在發相關廠商的媽媽教室資料

 image

 

 

 image

 

這些就可以拿來參考是否自己有興趣等等,其實很多廠商舉辦的媽媽教室都會在官網上公佈

不然到自己產檢的醫院或診所也都會有你感興趣的媽媽教室課程

建議大家可以先搜尋一遍,按照自己的孕期做安排上課

雖然有些課程未必學了就會或一定跟著做

但是多少可以學到東西,而且準爸爸們也能參與懷孕的過程喲~

arrow
arrow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