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5,今天終於來到第24週了,也是所謂的孕中期,第六個月!

image

回顧之前,感覺好波折,為什麼懷孕好辛苦,好累,好容易有狀況

畢竟從來沒有懷孕過,很多事情都是慢慢摸索

上網看其他媽媽們的經驗,看書、雜誌

再來逼不得已就是親身體驗,然後找醫生報到

 

總覺得我這段時間參訪診所的次數是我回國內的總數(回來台灣今年要滿五年了!)

醫生也跟著換了三位,都被最後現在定下來的醫生笑:「妳好像已經幾乎把全台北市的診所都跑遍了!」

我也不想要啊,但是我也沒有這樣的經營過啊,只能求醫評好、服務好、護士用心親切、無任何醫療糾紛的診所為首要。

 

今天開始來慢慢記錄一下大致孕期各階段遭遇的事情吧。

 

==================================================

 

2014/02/07(五)

最近感覺有點胃食道逆流的感覺

而且半夜一直爬起來尿尿,以前半夜前喝水也不會耶~

因為2/10(一)就要去馬爾地夫渡蜜月了,怕是不是胃不舒服,到時候去那裏水土不服什麼的

今晚決定要去看家裡附近的腸胃科診所,但是女人的第六感很准的,總覺得要來測試一下驗孕棒先

因為早上已經衝廁所尿兩次,出門前來不及測試,到公司後再測試看看

沒想到一測試就看到兩條線了!

原來我的頻尿跟感覺胃不舒服,是我懷孕了!!!

 

image

 

一大早被這個驚喜給先愣住了,馬上Line給老公,只看到老公的「已讀」,但就沒回覆

我想他比我更嚇一跳吧@@

最後說好我們要到馬偕去掛婦產科確認一下

 

image

 

一到馬偕,發現好多准媽媽們,只有我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啊!

不是不想懷孕,是我兩天後就要去馬爾地夫啦~~這簡直是.......有點掃興的天外飛來一筆!

但是想想也對,可能寶寶想要跟我們黏提提的一起出國吧!(唉~只能這樣自我安慰啦!)

 

馬偕醫院的婦產科在禮拜五晚上一樣忙碌,但我發現隱私權有點不是那麼的隱私@@

大概診間裡除了正在看診的病患,另外兩個沙發上再坐著兩個病患,總覺得雖然大家都是女生

不過,隱私權還是蠻重要的吧,因為不是每個人都來看產科

很多婦科問題也是在同間診間內咨詢

像我就在這樣尷尬不是刻意要聽別人病情的情況下,聽到前一位女士她可能面臨要將子宮整個摘除.....

 

oh well, 或許是我大驚小怪了,但是,我還是不太習慣

終於換到我了,這時候剛好老公也趕到醫院了

進了診間是位女醫生,先跟她說明我早上測試顯示懷孕,最後一次月經應該是12月中

但是一月中的月經來得不是很多

聽完她就把我send到超音波室

 

躺在超音波室床上後,檢驗人員拿著超音波照片跟我說:「恭喜妳!懷孕五週了!」

image

 

OMG! 走出超音波室,真的是帶著一個開心又不知道該怎麼去渡蜜月的心情,含著喜悅的淚水走向老公

「老公~我真的懷孕了!剛剛測出來,她說我們五週了!!」

 

 

image

生米已煮成熟飯,這種事情,小朋友想來做我們的小孩,想檔也擋不掉的!

於是測完陰超後又回到診間,向醫生問了所以該注意的事項,當天馬上先衝到康士美買了Palmers 妊娠乳液

 

因為我本身在青春期時留下了肥胖紋

我太害怕又會長妊娠紋

所以在初期每天開始擦,完全不敢停下來~

 

 

==================================================

 

2014/02/09(日)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腹部悶悶的

可能是心理因素發展

當我知道懷孕後,做事特別小心

而且不敢讓長輩知道,因為才剛懷孕又要坐長途飛機到馬爾地夫

這樣說出去,簡直是找死,長輩一定會一直叮嚀跟擔心

紋跟老公為了要免除這樣的擔憂,兩人協議回來後再告知雙方父母

 

結果,當晚吃完晚餐後,竟然出現腹部不舒服

馬偕假日沒有門診,而且看完診的女醫生表示,她6月份也要去待產,可能無法幫我十月份接生@@

 

於是當晚想到同事之前在長安東路很有名的李xx醫生診所

但是之前去探望同事時,在那裏拉肚子、頭暈又想吐

總覺得是不是跟那邊的磁場不合@@

(是有沒有那麼恐怖~😱)

 

結果到了診所,也只能掛急診

等待醫生來後,說明了隔天要去馬爾地夫度蜜月

但是這位醫生,不是知名的那兩位,話說我也不記得他叫什麼名字

只覺得他一副事不關己就算了

我們去是要詢問他如何安心出遊什麼的

他這位先生竟然再跟我倡導要我帶衛生綿去

說什麼叫我們自己小心,如果發現有流產什麼鬼的

我真的敗給他了

 

我理解出國要小心照料

但也不用那麼一針見血吧

而且還要求我要陰超,直到我面有難色跟不爽的臉

護士才停止叫我做測試

 

天哪!來這裡花錢本來想試試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或是得到正面的建議跟安慰,我們當下覺得鬼打牆就算了

懸的是,我一坐下來不用十分鐘,又來了,想拉肚子跟想吐

回家後立馬設定此為拒絕往來戶!!

 

結果呢?在馬爾地夫盡量都小心翼翼的

看來是我有點太擔心了

是嗎?

沒想到,這是我災難要開始了..... (哭😢)

 

 https://www.facebook.com/alvinmommy/?rc=p

粉絲專頁:瑪枚(婚姻 x 居家 x 育兒)

現在有建立臉書專頁了,歡迎大家追蹤我們,謝謝!

因為我真的抽不出多餘的時間撰寫部落格,最新動態都會在專頁上更新。

arrow
arrow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