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排便不順問題,導致假性宮縮 (可點這篇看懷孕第22週: 腸胃蠕動造成宮縮急診驚魂記)
經過這次經驗後,於是開始拼命上網找如何在孕期中避免便秘
發現各位媽咪們分享的方式大概就這幾類: 

喝蜂蜜水
喝溫開水
吃益生菌
吃奇異果/火龍果,但有些人怕會帶給寶寶過敏,個人覺得過敏這種東西是天生的,爸比媽咪有過敏體質,寶寶就會有(還好我們兩都沒有過敏體質)
再來,下下策就是請婦產科醫生開軟便劑

除了平時要增加青菜量外,多吃青菜梗這種外,再配合以上的方式,我自己大概整理了一下,提供孕媽咪參考喔!

上起床
  1. 先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吃水果(任何有纖維的)

中午飯後
  1. 吃纖維包(婦產科開的)+纖維粉加入任何飲品中(婦產科開的)

 

左邊白色那包是纖維包,裡面長的就是一粒粒的黑色遇水會膨脹,然後增加嗯嗯的分量,跟幫助順暢,所以吃的時候要至少喝300CC的開水(超級超級超級有用!!!!!!!!!!)

右邊黃色是纖維粉,號稱可以提供一天需要的纖維量,這個我都在公司時,下午喝水的時候加進去,味道我覺得有點玉米鬚的感覺

孕媽咪們,應該可以問問看自己的婦產科醫生能不能開這些給你們

 

IMG_4499  

 

 

下午點心

  1. 吃地瓜(很多纖維)配開水,幫助咕嚕咕嚕消化

IMG_4052

  

IMG_4497

  
晚餐飯後
  1. 隔10-15分鐘後才吃水果
  2. 走操場慢步約20-30分鐘(媽咪們自己看情況,我剛好是夏天,所以喜歡全身都有循環的感覺,促進流汗跟腸胃蠕動)
  3. 回家後吃纖維包(婦產科開的)

睡覺前
  1. 吃腸胃益生菌(婦產科開的)
  2. 直到中後期,想說希望能夠減少纖維包的量,我就買了馬可先生的奇亞籽喝
    奇亞籽感覺很像山粉圓,重點它就像是我平時吃的奇異果/火龍果一樣,帶有「籽」,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又很天然,賣的也很便宜

 

馬可販售的奇亞籽,標示有OMEGA-3

IMG_4171  

 

 

IMG_4173  

IMG_4172

  
奇亞籽的分量自己可以斟酌
我都是用倒的,大概可能不到一小湯匙,加水後等5-10分鐘(通常是我吹頭髮時間)
就慢慢的喝,記得不要太晚喝,不然晚上一直跑廁所小號 XD

IMG_4170




這樣子的方式讓我從五個多月開始到八個多月,幾乎天天都變成順順暢暢!!
其實最重要的方式就是: 多喝水、多吃纖維高的蔬菜水果(少醣分GI)、保持心情愉快、多運動(走路促進蠕動,六個多月我也開始把孕婦瑜珈加入運動行列,一星期兩次),再來配合婦產科醫生開的任何軟便方式


參考纖維水果: 奇異果、火龍果、葡萄柚、柳丁、蘋果



最後附上一張好笑的插圖,讓也有便秘問題的媽咪們笑一笑,心情好一點喔!

IMG_4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便秘 奇亞籽
    全站熱搜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