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腳抽筋這件事

還覺得根本不會找上我

結果發現,天哪!腳抽筋並不是像以前好像只是短暫抽筋

孕期的抽筋真的會要人命啊!!!

那個感覺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最肥的那塊),突然整個繃緊,然後會完全無法肉放鬆

 

 

當下一定會往旁邊叫醒老公,接著大喊:「啊~~~我腳抽筋了老公,趕快幫我,好痛好痛哦!!」

而且半夜痛醒一定會很生氣然後會哭出淚😢!!!

 

其實我一開始因為孕早期沒有很穩定,所以腳就會用枕頭來墊高

尤其在經歷第一次腳抽筋後,我有了以下幾招方式供孕媽咪們參考

 

第一招:腳一定要墊高墊高!

因為當初只有墊枕頭在腳踝,其實發現之後也還是會抽筋

IMG_4723  

透過瑜伽老師解釋,因為把腳踝墊高後,小腿肌會被撐起來,這樣反而造成抽筋的可能性

所以我又加了一個骨頭枕,放在膝蓋後面

一來,平躺時這個膝蓋以下都能夠抬高離心臟高的高度

二來,側睡時可以將骨頭枕夾住,這樣真的很舒服

 

IMG_4722  

夾住枕頭這招是在瑜伽課學的,每次孕婦瑜伽結束前十分鐘,老師會建議夾住瑜伽磚或是毯子來放鬆

因為寶寶撐開了我們的子宮,子宮的寬度也跟著寶寶一起長大,骨盆自然會變成寶寶的大小

所以腳其實合起來已經不是懷孕時骨盆的寬度了

 

第二招:睡覺前按摩小腿肚

不管是寶寶長大的重量讓我們的下半身循環不好

還有像我還是有繼續上班的媽咪們也是坐辦公室坐到下半身比較不常起來走路

我到86小鋪買了一個很便宜的按摩器

IMG_4726  

 

每晚從腳背開始由下往上的方式滾動

 

IMG_4725  

 

然後再換小腿,大腿,右腿左右翻轉兩側都要滾到,左腿也是一樣的方式

 

IMG_4724  

 

除了這個之外,擦乳液的時候,也要運用乳液來由下往上推

還有在按摩後,睡前在床上再用手按摩一次預防

 

透過這兩個方式應該可以減少半夜腳抽筋的可能性了!

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而且,這樣不僅可以減緩抽筋,也可以在後期水腫時很有用哦!

水腫時,我會把睡前的按摩變成請老公按摩,這樣也可以幫助孕後期的睡眠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抽筋 骨頭枕
    全站熱搜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