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上次寫的最後一篇文章已經是一年前了耶!

因為這段時間換了工作

從原本的輕鬆閒秘書工作 (誤!XD) 換到一份令人抓狂的日日加班

唉...我們就別再討論這個好了,以後再說再說!! 有好作品時再跟大家分享分享。

 

 

一年沒回來這,發現雖然我並不相現在的部落客一樣

常常把自己當成消費品,不時買東西來滿足我們這些爬文者 (我也時常爬文看許多鼎鼎大名的部落客們的文章)

我這也沒細細經營著,但偶爾看到自己的文章還是有被點閱

還是粉開心的捏~~

 

 

嗯,我今天寫這篇也是要來分享我去年遊玩的經驗

我呢! 從前年從溫哥華回台灣後根本沒有機會能出國

況且,回來後的身分已經不一樣

不再是學生只會天天打工,把打工的錢拿來狂買東西跟旅遊

回來就背負著上班族要開始存人生的第一桶金

(不過我完全連1/3筒金都存不到了!! @ @)

 

所以咧,我就告訴自己

一定要適時的出國散散心,讓自己不要悶在台北而已

不要自己心裡不平衡

為什麼同樣出國的朋友現在多麼多麼好找的工作

因為他家怎樣怎樣…所以他生活的好好………之類的想法

 

去年(2011)三月份就讓自己到了杭州

(這篇還沒時間想要不要寫,之後先打完這次要介紹的旅遊再考慮好了)

而去年十月份也讓自己真正的踏出 “自助旅行” !!!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獻給了韓國

 

說也奇怪,常常有人說韓國日本都一樣,大家都不會講英文

其實我這趟發現,或許是因為越來越多人到韓國玩了

所以勢必英文語言一定慢慢越來越多韓國人會講

 

 

就好比台北市一樣

雖然還是有很多人只敢開口不敢講

但我們也是很熱情的替遊客解說及指引位置

 

這趟到了韓國發現,其實想用英文來詢問的一定要找:

情侶檔!!!

重點是,還是要看起來為於在26~40以內的年輕人

為什麼呢? 因為太年輕感覺自我意識很強,又比較會傲慢 (個人這次旅遊感覺,並沒有說所有的韓國人,所以請不要抓我語病! 有誤會的,先在這跟你說聲抱歉!!)

但是只要是在26~40歲的情侶檔,人都超好!!!! q^ _ ^p 

 

 

嘿嘿…說那麼多廢話前言,先來讓大家知道我這次怎麼自助旅行的好了。

 

首先,比價過幾家旅行社及網路訂票做好比較之後,訂了機票就開始爬文

爬所有你想要去的地方的部落客文章

不管是長文章還是短文章,都要看到她們的精華,然後做筆記

這次我參考了蠻多的部落客,不管是旅遊家、批貨專區文章,以及旅行社建議行程

我一一都做了筆記,便打出一個行程表

 

1. 先設定自己要去幾天行程,飛機航班時間是幾點,推算大概從機場到目的地要多久車程再開始安排

2. 把爬文過後的景點,一一寫出後,再使用韓國觀光網站提供的網上地鐵查詢系統找出來,這樣就可以之後把 “同一區的景點用一樣的顏色框起來”

3. 把同一區的景點查詢好地鐵要從哪站坐到哪站,然後開始安排大概要在那邊待多久

4. 把所有以上查好的行程以及時間,使用excel把旅遊行程打出來。
譬如: 我是四天三夜,我就安排上午跟下午四天行程,通常第一天跟最後一天就安排最近的景點玩,這樣就不會太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