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時,我人已經在月子中心快要一個禮拜了

天哪! !!沒想到,帶小孩比想像中來的辛苦跟艱難 😢😢😢

IMG_4763  

 

而且真的如預期,大家說的一樣

生完孩子,才是真正無法一覺睡到醒睡到爽了!!!

 

各位孕媽咪不要被我嚇到,而是真的要做好心理準備呀!

 

先來回歸主題好了

話說因為我家寶貝他很拗,硬是不給我把他的頭給轉下來

所以我已經大概在滿37週就做好心理準備要剖腹了

算好日子後,應該會是在38週+2剖腹

沒想到!!!

 

 

IMG_4832

 

在滿38週的當天早上(禮拜天)

我一如往常大概六點多就會自然醒來

突然發現肚子有點小宮縮,緊緊的感覺

想說,應該跟之前一樣,可能只是假性宮縮吧!

但是開始頻率有點增加,用手機APP測量,頻率大概是每5分鐘-20分鐘宮縮一下

於是我再忍忍看,並摸著肚子跟Alvin(小炮)說:「寶貝呀~~日子算好了,你要繼續乖乖的再待兩天呀!不需要急著出來跟爸比媽咪見面,我們以後相處的日子可多了。」

 

 

這樣繼續昏昏沈沈的又入睡

到了七點多,因為後期其實我很容易因為要排尿,所以肚子會怪怪的

想說來上廁所看看吧,希望這個不舒服的感覺可以趕快退去

一到廁所,先看一下內褲

嗯~~還好,沒有事,不過帶點褐色的分泌物樣

當下也沒想那麼多,上完廁所後,才發現,衛生紙上面有血漬!!!!

 

哇!!不是吧~~

馬上在廁所裡隔者門大喊:「老公~~~我落紅了啦!」

大砲還很睡眼惺忪的回我:「啊?? 什麼意思? (還是躺在床上)」

「什麼什麼意思啦,我下面流血了啦!!!」

 

忽然之間聽到大砲驚醒又慌張的踩著床衝到浴室來找我

我還很冷靜地說:「沒關係,落紅應該不會馬上要生,我先回去躺,你打電話問醫院」

大砲打完電話後告知,產房人員說,如果沒有落紅像是月經那樣多就沒關係

 

*註明: 這時候還傻傻的,因為我是胎位不正,不管產兆是落紅還是破水都要直接到醫院了,不然如果突然破羊水,搞不好Alvin就把他的腳用力踹出來,我想我們應該會嚇昏倒;為什麼這樣的產兆破腹產要特別小心,因為那是自然產才可以慢慢等開指啊,我當下一定是忘了我要剖腹了~~~

 

 

 

反正產房說再等一下,我們又躺回去

但是陣痛開始又來襲擊我了!

這次感覺是肚子好痛好像腸胃炎要勞賽那種,而且也像是經痛的那種悶悶跟酸酸的感覺

於是還是用APP來測量時間

 

 

時間還是不算規律,變成大概每次10-20分鐘陣痛

之後又變成每10分鐘一次

  

 

不過看看時間,差不多到了早餐時間(還有心情想早餐,哈哈!)

為了三餐要吃跟營養,還是叫大砲趕緊去買摩絲早餐給我吃~~

大砲大概九點多離開去買早餐,我發誓,這半小時讓我覺得應該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因為我的陣痛是XOXO,無法言語了,已經來到快要5分鐘一次了!

IMG_4833

 

心想不太對,跟我姐APP跟她說但請她先不要騷動我爸媽

想說等我確定了再說(我爸媽家裡醫院很近)

結果在我痛的冒冷汗時,電話突然響了,原來是我媽

只聽電話那邊我媽很緊張跟著急的說:「妳先趕快去醫院了啦,妳要生了!!還有待產包一起帶去!」

 

IMG_4733  

 

我還在頂嘴說:「哪有啦~~落紅很多人都不會馬上生啊!?」 (真的是吼~~~不聽我媽的經驗,還在這時候頂嘴,該打~~~)

 

下一秒等老公回來時,我趕快跟老公說,我媽要我現在去醫院了啦,就把電話直接丟給大砲

然後我第一件事先衝廁所上個大號,快憋不住了 (。。。。這是哪招? 完全不怕把小孩給嗯出來)

之後就通知婆婆一起前往醫院

 

然後還是脾氣很硬,我媽媽要我帶者待產包,我還是很堅決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快生,只是去檢查一下,一定會被退貨的

有沒有覺得我真的很天兵,胎位不正的剖腹不能有產兆啦~

 

 

一到醫院,不得不誇獎一下禾馨診所

可能是我情形特殊(亂七八糟@@),一到也沒有評估宮縮狀況,但是得知我有產兆(落紅+陣痛)

不疾不徐的叫我跟大砲把手術同意書簽名填完後,繼續再旁邊等待

結果我姐從北投趕來~~

我爸媽也趕來

 

 

大概十點多到禾馨,11點半左右進去產房,12點初就被推出來了

IMG_4849  

 

接下來就沉浸在昏睡之中,朋友親戚來都完全沒有太大的印象

只記得嘴巴好渴,但又無法喝水

就這樣昏睡了一天 

 

 

 

真沒想到,新生命就這樣悄悄的加入我們

你一出來,大家也都搶著想抱抱在我肚裏過了38週的你

你也很爭氣,出來哭哭後馬上很乖讓大家抱你

而你也一副愛吃的模樣

一出來就狂吃小雞腿!! XD

 

IMG_4855

 

看看你,雖然我懷孕時都很克制自己的食量還有份量(都不怎麼吃澱粉,狂吃蔬菜類,最後懷孕還是胖了12公斤@@)

長輩都怕我吃不夠多讓你沒有吸收營養。。。

 

 

將!將!!

你出生大家都說很~~熟~~~~!

不像普通baby一出來就全身被羊水泡得皺皺的

反而你是白泡泡,幼綿綿 ❤️❤️!!

然後還張開眼睛,咕嚕咕嚕的深邃雙眼,好可愛!!

 

IMG_4842  

 

哎呀,果然你也想跟媽咪一樣,想當個處女座寶寶

原本算好日子要9/23剖腹,你這個小朋友竟然自己挑日子來,還好挑個禮拜日

要是你突然禮拜一早上來報到,媽咪可就得自己坐計程車 🚕~~~衝醫院了啊!!

 

嘿嘿,也好,謝謝你的貼心!

而且呀~~~你的生日絕對不會讓人忘記的,因為你是9/21寶寶

 

:)

 

接下來的日子,新手爸比媽咪也請你高抬貴手,多多指教啦!

chu~~~❤️!

 

IMG_4781  

arrow
arrow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