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因為工作的關係並沒有馬上出國度蜜月,反而到了過年後才安排出國去馬爾地夫~

從馬爾地夫回來後,的確看到那裏超級美的不想回台灣,再來就是真的好放鬆喔!

天天吃吃喝喝,散步,曬太陽

海浪聲,細沙,音樂🎵

 

image  

(去年跟大砲結婚在麗庭莊園的背板,以金色跟藍色為主🎉 ,之後有時間再分享)

 

 

但是今天這篇是要記錄可怕的開始!!!😱😨

因為馬爾地夫的地理位置在印度洋,所以我們要轉機在新加波,然後在轉快艇半小時才能抵達我們的蜜月島

 

image

 

這樣的長途跋涉,加上時差,還有拖拉行李,趕轉機

在這樣的壓力下,我又因為看到在新加坡轉機時還要再一次X光行李的隊伍嚇到

我開始憋尿!!

從馬爾地夫抵達新加坡機場開始,拉著行李往我們的登記門衝刺

然後又經過排隊後終於才能去廁所解尿

沒想到,一準備要上廁所,就看到褲底見血!

天哪!我當時真的好害怕喔~~

 

回家時臉色緊繃,走路都慢慢走

後來知道,原來懷孕期間不可以憋尿,也不行提重物。

但是盡量安慰自己,一定要放鬆,然後躺平看狀況。

 

隔天發現還是小流血,大概是護墊那種經期要沒的量,需要一天換2-3次

當晚趕緊掛馬偕急診,不過掛到好晚的號碼,於是在不能再繼續隱瞞的狀況下

我婆婆立即在知道後衝到我們家,前往林正宗醫生診所掛急診

 

 

一到林正宗醫生診所,心情很忐忑,不知道會被診療出什麼樣的狀況;在前一天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透過網路的咨詢,得知自己可能是有先兆性流產的症狀

 

在超音波室林醫生先確定寶寶有心跳跟看一下為什麼會出血的原因等等

當超音波一聽到寶寶的心跳聲時,那瞬間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喜悅,偷偷得哭了...

原來,聽到自己肚裏寶寶的生命是那麼的感動,那麼的有感觸😭

 

診斷後,果然沒錯,因為初期這樣奔波、時差、勞累,林醫生建議我在家裡安胎兩週

也給了我所謂的白色小藥丸,安胎藥

於是開始乖乖的安胎,躺在床上,多睡,也不敢起來多走路

基本上,除了吃喝拉撒,都是躺在沙發上或是床上

 

這個階段,真是辛苦了我家人還有婆婆

不定時準備餐點送來,早餐、午餐、晚餐......

也有老公在旁邊支持跟照顧

覺得自己一定要好好得照顧自己

讓寶寶乖乖、健康的長大、呱呱落地!!👦

 

➡️來說一下林正宗婦產科好了

林正宗婦產科在和平東路上,當初去是因為婆婆的朋友介紹,之後在同事跟網友的文章下發現,原來也是藝人季親的婦產科醫生

環境整體比醫院溫馨很多,感覺很多媽媽們在待診

候診間裡有小間的護士咨詢室,給予媽媽手冊、抽血、介紹一下孕期中需要做的檢驗

另一間為內診間與超音波室

 

大部份診間裏面一次會有三位媽媽一起

一個看診,另外兩個等候在旁邊

但是這樣就代表其他兩位媽媽都會知道妳的狀況,媽媽就算了

有些是婦女疾病的病患

有些人則會顯得彆扭

 

不過我的case是,每次產檢或複診我都會有家人陪同,通常就媽媽跟婆婆我們三人一起,所以幾乎坐滿位子,除非是內診後跟超音波室後才會遇到其他等候病患

個人覺得這也是一個方法,提供給需要隱私權較大的媽媽們,以及雙方家長也想參與寶寶成長期的產檢

 

在這裡拿到媽媽手冊後,第一次抽血會在這時開始

測試媽媽的血液有沒有HIV等等基礎測量

而我也在這拿到了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一回到家超級開心跟老公分享,然後貼在冰箱上,天天看、天天保持開心的產期~^_^

arrow
arrow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