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從小在發育期,曾經在短短的三個月內爆增12公斤肥肉在身上過

導致我大腿跟屁股還有腰部都有淡淡的肥胖紋

這讓我更害怕會因為懷孕體重的增加,把唯一剩下緊實的腹部跟肚皮撐出同樣般的紋路🙀

 

image

 

所以在第一時間知道懷了寶寶後,立馬到康士美買大眾推薦的怕馬氏

每天晚上開始順時針擦肚皮,大腿兩側,腰部

雖然這款是開價商品(大約$500內?),評價也算高,但是這個巧克力的味道我想不是人人喜愛吧!

怎會把吃的味道塗在身上呢?感覺會有螞蟻🐜....

 

之後差不多到了10週就開始準備第二孕期的妊娠油

之前爬文看到可以開始在第二孕期擦油,會對突然膨脹的肚子更加滋潤

就買了這款Bio-oil(200ml), 大概$800,Y拍賣買的~

開始在12週擦這瓶

這瓶雖然油但又不會到太油~

味道聞起來也還算舒服,只是每次擦完後又要廁所時,總會把馬桶坐得油膩膩的 🙈🙊🙉

 

image

  

之後朋友也推薦可以在後期時試試看克蘭斯的妊娠霜跟Lerborario

都是大品牌、味道好聞

剛好知道只要攜帶媽媽手冊到全省克蘭斯專櫃可以換取8ml 試用品

而且剛好朋友從義大利玩回來,會帶Lerbolario當作我的伴手禮!

太開心拉~剛剛(撒花!)

 

這些都是針對預防紋路得保養

至於其他肌膚像是手臂、小腿、背部

我都是用cetaphil(costco可以買)

也算是沒什麼味道,是敏感膚質也

 

另外有關乳頭乾燥的事情

很多人都是到後期或是哺乳階段乳頭才開始乾燥裂掉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賀爾蒙的改變,先開始慢慢有這樣的症狀

 

image

這款是日本的madonna

完全沒有什麼味道,擦在裂傷上也不會疼痛

 

大概過了5-6週每晚的保養跟擦拭

狀況整個好轉

現在開始每天洗澡後會用棉花棒清理油脂跟可能殘留的乳霜

最後在抹上薄薄的乳霜來保養

 

目前大概就是這樣的保養方式

現在孕期21週又2天,現在開始有時候感覺皮膚癢癢的,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克制不要抓它

催眠自己不會癢

因為真的很害怕一抓個舒服時,其實是要開始長紋路,加油!!

還有5個月,一定要克服!加油~

arrow
arrow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