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原本就沒有很規律上廁所了(嗯嗯那種)
懷孕後可能也因為賀爾蒙改變,寶寶開始慢慢長大擠壓原本的腸胃部分
所以便秘也慢慢地找上我了 >_<

開始早上起來都要花好久時間嗯嗯,犧牲睡眠時間
大概11點多睡覺,早上6點半起來嗯嗯,平均要蹲個15-20分鐘才解出硬硬的便便 @@
看到這裡覺得噁心的,拍謝啦!

結果6/5這天早上,感覺解不太出來,就帶著賽臉的心情上班
上班也想盡量多跑廁所蹲蹲看,但因為上班要開會,跑來跑去的搭車時間+有便意時完全沒辦法抽身去嗯嗯(這個是最夭壽的事情@@)
結果終於回到公司後,廁所跑個2-3次嘗試看看,天哪! 整個更卡,覺得屁股坐的好痛苦啊!!

沒辦法,只好又回位子坐,嘗試喝更多的水來增加水分
(要記得多跑廁所小號,之前曾有一次因為喝很多水,但是排不太出來小號,結果膀胱積太多水,還比當時的子宮還大,搞得我腹部超極痛跑到國泰掛急診)
結果回位子繼續嘗試上班後,肚子莫名地開始宮縮,用孕期APP測量後發現宮縮有夠太頻繁,而且整個冒冷汗,趕快請假休息。
下樓搭計程車時,同事勸說去看醫生吧,回家就自己一個人了如果發生什麼事就不太好了。(我當時還真是傻傻的,都不知道宮縮的嚴重性...)

於是直衝我最後選擇的婦產科診所「禾馨」掛急診量宮縮

IMG_3985

  
護士把我引導到樓上掛急診,辦妥好手續後帶我到病床上先找寶寶的心跳聲
確認好後,綁上測量宮縮的儀器,像是一個暖手的暖暖蛋,不過是冰冰涼涼的
我就開始等待測量宮縮了


IMG_3989

  

測宮縮後發現果然有點規律性的收縮,吃了第一顆安胎藥(約下午1點)
吃完藥後,剛好我老媽也趕來帶午飯給我吃,因為好餓喔,好久沒吃東西了
吃完後就像隻豬一樣,嘗試在宮縮中瞇了半小時
護士醫生進來看,覺得再觀察一下,我起身借廁所又再解硬便跟尿尿

躺回床上後本來宮縮比較沒有了,沒想到宮縮又回來了(約下午2點多)
剛好,護士又進來,說三點會再給我吃一顆安胎藥
於是我就躺到五點多,家人換手由我老爸來接我
當時剛好是張建玫醫生值班(昨天才給張醫生看便秘問題 @@),她非常細心,中間我躺著的時間,至少來會看了三次,確認我收縮頻率有在控制內後
建議持續再觀察三天,禮拜一回診看狀況
並開了安胎藥「妳得寶yutopar」回家,每六小時一次兩顆。
 

IMG_3990


結果一回到家,可能昨天請張醫生開的軟便劑奏效,頻頻跑廁所,從正常的一路到隔天中午便成拉稀!!!! (我就不繼續闡述啦.....)




整個虛驚一場得經驗下來
讓我覺得禾薪得醫療圖團隊真的很好


之後也繼續在禾薪做了高層次超音波,媽咪們可以點這篇繼續閱讀下去噢~~
不過我的高層次地點是在懷寧院區,不是在新生院區~~
懷孕第23週: 超完美的高層次超音波 (2014/09/18更新)
 


當天老公看我好可憐,他特定買了我嚷嚷很久的Laduree馬卡龍給我吃
哈哈,瞬間感覺幸福滿滿捏!!

IMG_3997

  


arrow
arrow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