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車這件事我大概早在5-6個月就開始尋找適合的

但是,越看越多,反而不比自己去推推看跟確實思考實用性來的好

 

 

 IMG_4200

(當初非常100%確定自己要買Quinny Zapp Xtra + Maxi Cosi;因為感覺很炫又有那麼可愛的顏色可以選擇)

 

畢竟嬰兒車的投資不是說錢砸了就是代表它是最好的車

現在快臨盆,才發現很多東西到最後就是

越實際越好

因為後期根本已經不像當初希望能夠什麼都買

什麼都要在寶寶出來前準備好

大概按照之前寫得這篇準備就夠了「第35-36週:選擇採購嬰幼兒商品及待產包的撇步與方法

 

所以嬰兒車這件事到最後就認真思考

新生兒階段我真的會帶兒子常出去晃嗎? (10月中月子出來後也差不多入秋冬)

然後大抬穩重得歐美車,它適合我們夫妻倆一直提來提去嗎?
(之前觀望的歐美車像是:Quinny Zapp Xtra II, Nuna, Yoyo)

我們出門的交通工具大多都是捷運或計程車,開車機會比較少,所以大抬的嬰兒車方便收納嗎?

 

至於日系的嬰兒車 (像是Combi御捷輪,Aprica FRYRLE或其他以5公斤左右車重

它對新生兒的車子穩定性安全嗎?

夏天寶貝坐裏面是不是會很悶熱

日系有新生兒的護墊到最後,空間不夠是不是會很快寶貝就坐不下了??

 

太多疑問是現在兒子還沒出生無法解決疑惑的

於是我們決定在兒子2-3個月時再帶他本人去試車子

看他對車子的舒適度

整體車子加上他的重量是否會太重

而且,依照我們目前比較傾向日系車了,大部份日系車子每年都推新款

搞不好年底可以凹到折扣的好價格喲~~

 

 

剛好這個尷尬的階段

同事很好心的借出了她暫時不用的「maxi cosi 嬰兒提籃/安全座椅(6個月內)

所以今天特地來將這個大愛心來清洗一下

 

因為太多人說不知道怎麼清洗

我一開始拆也很害怕我把車子的壓克力給搬壞掉

或是保麗龍被我戳破(沒錯,寶寶躺的地方是保麗龍 @@)

所以我就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拆掉跟組裝回去

記得噢

因為後期很快就會忘東忘西

最好拆洗曬乾後

馬上趁有記憶再迅速裝回去!! 

 

 

首先,先確認提籃原形張這個樣子 (哈哈,超怕自己組不回去

IMG_4605

 

側面跟正面都要照一下

以防正面知道,側面裝不回去

所以,有遮陽的軟網子+新生兒扣環是兩個都要穿過

 

IMG_4606  

 

 

步驟一: 確認遮陽步的位子

遮陽的部分要用勾勾的地方勾住提手的地方

 

IMG_4607

 

 

 

步驟二: 拆掉遮陽跟往下移動提籃把手

 

IMG_4608

 

 

 

步驟三: 確認安全帶跟軟墊位子

確認這個銀色的按鈕是控制哪幾條帶子,也確認是可以來回抽的;同時確認這些安全帶子上面的軟墊是跟哪幾個帶子在一起的

 

IMG_4609

 

 

 

步驟四:確認安全扣環是否能正常操作

確認安全扣環可以用,而且是要兩個一起對齊後才能扣上

 

IMG_4610

 

 

步驟五:確認新生兒護墊位子跟移動空間

確認新生兒頭護墊是在這個方向;然後拉動一下兩肩的安全帶是要穿過這個背部的洞洞,再把新生兒墊子抽掉

 

IMG_4611

 

步驟六:拿掉新生兒護墊後,確認安全帶位子

把新生兒護頭墊拿掉,還有安全扣環上的軟墊拿掉

再度確認這個安全帶應該穿過上面的兩個洞還是下面
(其實我覺得兩個都可以,是看能不能束得住寶寶,所以之後寶寶躺進去再調整的可能性蠻大)

 

 

 

步驟七:拆掉整個椅套,注意鬆緊帶部分

整個提籃布料可以從側邊先往上翻起,旁邊會有鬆緊帶,記得繞過鬆緊帶再拆掉(廢話 = =)

兩邊都要這樣做噢~~

 

IMG_4612

 

 

 

步驟八:打開提籃後方開口

拆到最上面會很尷尬,因為卡住然後不知道怎麼拆,這時候記得把提籃整個往後翻

在提籃後面會看到有maxi cosi LOGO部分,上面的藍色按鈕,給他用力的按下去

 

IMG_4614

 

 

這樣就可以看到暗藏的密室(可以放私房錢,呵呵😄)

也可以看到穿過的兩條安全帶(原來是從這跑出來固定噢~~)

 

IMG_4613

 

 

步驟九:從後面開口取出安全帶至提籃下方

用力的從這個密室把安全帶抽出來,但是小心這裡會卡卡的,因為下面那個洞不是很大,所以要稍微用點蠻力!!

 

IMG_4615

 

 

 

像這個樣子

被我用力扯出來後,安全帶應該會跑到另一邊

所以密室那一側應該不會有安全帶咯~~

 

IMG_4616

 

又來一個尷尬的地方,上面拆完了,下面給我又卡住了

 

 

 

步驟十:確認安全帶主控帶子的位子,並拆除

 

把這個提籃再次反過來,確定一下銀色這條(調整安全帶鬆緊的這條),它到底是如何穿過這個提籃 @@

IMG_4617

 

 

IMG_4618

 

好啊!! 我看了至少五分鐘研究不出來耶!!!!!!

結果發現,其實就提籃最前面的部分像是拆以前女生摺疊制服裙的那個扣環一樣,繞一下就出來了~~(不難嘛!! 擦汗💦)

 

IMG_4620

 

同場加映!

同事也大方借出「summer infant」的餐桌椅

雖然現在真的太早了。。。

不過人家的心意就收下吧!!

好家在這個墊子的軟墊是可以拆掉來洗,不然這種我個人覺得是更私人跟衛生問題

所以也把它拆掉來洗

 

這個很簡單拆掉,就不用圖解釋了~~

IMG_4621

 

 

清洗

 

因為新生兒護墊裏頭其實是海綿 (== 傻眼!!)

所以我不敢用洗衣機洗它,怕把它給搞爛丟害啊~~

丟它在水槽裏進水,並加入寶寶的洗潔精

 

IMG_4622

 

 

我是用nacnac抗菌防蟎的洗衣精

(這是某天在SOGO失心瘋幫兒子買DAKS衣服時,櫃姐告知可以申請小熊卡,就能換洗衣精!! 剛好我也想試試看這個牌子)

 

IMG_4623

 

順便將幾個恩典牌的襪子,還有FB團購網買到的LAMAZE寶寶手部玩偶一次洗一洗~~~

 

IMG_4624

 

 

 

以上不專業分享,提供手頭上有maxi cosi提籃的媽咪,卻不知道該如何拆洗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xi cosi 新生兒提籃
    全站熱搜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