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想到以婦女為主的就: 聯合婦幼醫院,台安醫院,中山醫院

因為工作的關係,台安醫院離我公司比較近

所以在平日工作時到台安醫院省時間

同樣也因為朋友也都有在台安醫院待產+孕婦瑜珈經驗

 

IMG_4501  

 

感覺整個環境是很婦女歡迎的~~

現在整個孕期到了尾聲,也真的很謝謝台安醫院有蠻完善的設施及課程

雖然我並沒有在台安生產,但是整個醫護人員讓我覺得親切!!

 

孕婦瑜珈

從懷孕過三個月後,我就開始在找孕婦瑜珈課程

其實坊間也並不多這樣的課程

而且在台灣來說,長輩都覺得只要多走路就好.............

 

不過像我這種孕前也不怎麼運動的白斬雞來說

在室內吹冷氣(搞錯重點)做瑜珈是很OK的!!

而且瑜珈教室隱密度很好

老師也很親切

 

記得孕婦瑜珈很熱門,報名第一期還等了好久,候補在第10幾位

好家在,我有候補到!

10堂課/期,價格好像$6000內 (忘了多少 @@),一次報名兩期可以打八五折喔!!

總共報名了兩期,7-8月,8-9月

中間每期可以各請假三次,可以延續使用

若是中間已經跑去生baby了,則可以產後兩個月隨意選擇健身中心的其他瑜珈或皮拉提斯課程喔!

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壓力!

 

 

在這上瑜珈課,可不馬虎呢!!

一剛到7F,先刷證件卡,確認妳是這期的學生後

櫃檯人員會問媽咪們需不需要洗手間先

我通常孕期很會跑廁所,所以一定先上廁所+換瑜珈課的衣服

上孕婦瑜珈的衣服: Uniqlo bra top + 孕婦內搭褲

 

 

報到後,一堂課的流程大概如下: 

洗手間

量血壓

量身高/體重

放鞋子

選一塊瑜珈墊

等待老師跟同學

一堂課60分鐘

 

 

因為這個孕婦瑜珈並沒有分孕前、中、晚期的課程

不過老師都會帶各時期孕媽咪們適合的伸展跟呼吸方式(我兩期的老師是Helen)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課程中,老師會一邊解釋,一邊旁白

一邊教如何正確呼吸根伸展喔!

運用到的輔助工具共會碰到六個: 瑜珈磚、瑜珈墊、瑜珈繩、毯子、彈力繩跟瑜珈球

 

IMG_4502  

 

 

 

除了瑜珈課外,其實孕前都有規律的媽咪其實可以參考他們的孕婦飛輪 (感覺十分厲害!!)

也是在同一個教室裡

但我這個白斬雞就算了吧....呵呵!!

 

 

IMG_4500

 

 

 

媽媽教室

台安的生產方式講求的透過拉梅茲呼吸法

IMG_4322  

 

IMG_4323  

 

 

並配合輔助道具來幫助產婦放鬆 (像是瑜珈球、按摩板子、按摩棒等等)

 

 

IMG_4333  

 

IMG_4175  

 

 

自然產的產程敘述圖(下方)

 

IMG_4325  

 

IMG_4324  

 

疼痛指數表

 

IMG_4328  

 

 

IMG_4330  

 

IMG_4331  

 

並實際敘述第一產程,第二產程,第三產程會遇到的各種問題及身體不適

可以參考這篇 「懷孕第24+2週: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先來上台安拉梅姿呼吸

 

 

而且他們的課程都是每月一次

幾乎每場都爆滿!!

 

IMG_4003  

 

 

不過因為是有廠商贊助的關係 (可以拿試用包!!)

所以中間都會有大概20分鐘是廠商的時間,廠商都是臍帶血

 

 

IMG_4186  

 

 

像我平時對上半場都沒太大興趣

中間的廠商時間也沒有興趣

我跟大砲就會在八點以前都是趕到4F會議廳旁的小房間嗑晚餐吃

然後再進去聽拉梅茲呼吸法

不過很常找不到好位子(沒辦法阿~~~)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在敘述拉梅茲呼吸法的護理長

她的措詞、態度都非常灰諧;真的頓時會讓妳覺得似乎自然產並沒有那麼可怕...

 

 

按摩: 

IMG_4176  

 

這可以請孕婦SPA在36週,好好的可以開始按肩頸囉~~

 

 

IMG_4178  

 

可以幫助排便的穴道!!! (筆記...)

 

 

IMG_4179  

等待開指時,可以轉移注意力的穴道!

 

IMG_4181  

 

腳背按摩是我覺得最舒服的

畢竟離心臟最遠

而且後期水腫+肚子卡著

根本按不太到,所以一定要請老公幫忙喔!

 

 

IMG_4335  

 

 

IMG_4182  

 

 

有上孕婦瑜珈課的,這個生產球舒緩就會教到喔!

 

 

IMG_4184  

 

IMG_4185  

 

IMG_4183  

 

 

以上推薦給需要孕婦瑜珈+媽媽教室的準媽咪們參考囉~~

 

 

 

唉,但是現在看起來,我好像參加這些媽媽教室,聽了拉梅茲也沒有用

因為兒子的大頭就是不轉,所以就當增加知識吧! 

 

 

 

arrow
arrow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