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專業護理人員,包紮完全憑感覺,只要能夠綁住患處就好的意思)

自從Alvin爬行像是騎腳踏車般那樣飛快後,幾乎每一週都一定要剪腳趾甲跟手指甲。

一來怕他的手指甲在爬行時摸到地上或物品的細菌後,然後想睡覺揉眼睛時碰到眼睛,口慾時把手指頭當奶嘴吸允,給零食時把整隻手都快吞下去那樣。

而腳趾甲讓我比較驚訝,因為根據自己的經驗,腳趾甲生長速度根本是手指甲生長慢好幾倍,怎麼嬰兒的腳趾甲可以長那麼快。從Alvin大約11m,剪指甲不在那麼簡單,Alvin開始趁要剪時候翻滾,不然唉唉叫,不然就是硬要亂踢我......。結果在今晚,Alvin使出亂踢我的絕招,突破了拔拔強制壓住他的小肥腿,手上的嬰幼兒小鴨指甲刀,就這樣劃破了他嫩嫩的大拇指!!!(嚇死我了😱)

 

媽媽一看到心都碎了💔,我的寶貝兒子出生以來沒有留那麼多的血,而且一直血流不止,拔拔見機趕緊拿棉質紗布巾幫傷口壓制住,但是還是無法止血,我好自責好自責;但是Alvin似乎不知道那是疼痛的感覺,他只是很生氣為什麼要釘住他,硬要幫他剪指甲呢?

我開始有點胡言亂語:「老公~怎麼辦!止不住血!!!要不要送醫院啊?我先換衣服嗎?」

在一陣混亂中,隱約記得傷口一定要高於心臟,這樣防止血液無法回流,馬上把Alvin的腳抬高。天哪!他更生氣了,因為一直拿紗布巾壓腳,然後還要抬高,時間也到了睡覺時間,Alvin氣壞了!趕緊先帶他進房間,請爸比先泡好睡前奶給他喝。

就這樣,在Alvin冷靜喝奶的狀況下,拿出Alvin阿姨從日本買回來的軟膏,用乾淨的棉花棒沾取後,塗抹在患部,再用拋棄式紗布巾繞著傷口,最後使用透氣膠帶綑住。

過了些時候,請爸比打給醫院急診詢問這樣做是否正確,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需不需要送醫院(血流不止真的會很害怕啊,沒有要浪費醫療資源的意思)

最後心想不對,我們順序都對了,但是沒。有。消。毒。傷。口!!! 於是再請爸比拿酒精棉片進來房間,重新包紮,順便再多泡60ml奶,讓兒子喝飽一點入睡。

於是乎,Alvin果然很滿足喝完奶準備休息,媽咪我一直把腳抬高,然後再拆傷口確認已經止血了,開始拿酒精棉片消毒,乾淨的棉花棒塗藥膏,乾淨的捆紗布巾,透氣膠布黏起來。

Alvin感覺好像似乎沒有那麼痛,也漸漸更安穩的入睡了。

 

提供給各位爸比媽咪們,遇到緊急狀況,一定要:冷靜,冷靜,再冷靜!!!

我看到兒子一直出血,很想哭也變得急躁,但是不冷靜處理,血不會就這樣止住的。

三個步驟提供大家參考:

1. 冷靜,思考被什麼物品割傷寶寶

2. 消毒,止血(紗布),傷口患處高於心臟防止無法回流

3. 觀察,確認傷口無再流血或擴大,寶寶體溫無異常,患處體溫也OK;有問題先隨時機靈致電最近的大醫院急診室詢問目前處理狀況是否OK等等

希望各位寶寶們都能健康平安,今晚真的體會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螢幕快照 2016-09-28 下午6.14.04  

現在有建立臉書專頁了,歡迎大家追蹤我們,謝謝!

因為我真的抽不出多餘的時間撰寫部落格,最新動態都會在專頁上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